2009年3月1日星期日

漫长的一天

昨天早上,我忽然被一阵奇异的剧疼惊醒,但是还不能准确判断是什么地方的疼痛,大概是在肚子的最下方。接下来的一分钟,是爆发前的短暂平息,我以为没什么事了,打算继续睡觉,就在这时,剧痛再次袭来,几乎是整个上半身都在疼,背好像也痉挛了,疼得让我抽搐,而且越来越剧烈,后来神志开始不太清晰,话都说不出来。这种疼痛我之前从来没有经历过,几年前有过一次急性肠炎,也是疼痛难忍,但这次要严重得多,痛苦得多。从9点钟到11点半,有几次我几乎失去意识,疼得浑身发麻,大汗淋漓,衣服湿透,坐都坐不起来,最后,我完全丧失了坚持下去能力和勇气,我觉得我马上就会死了,老婆叫了出租车,我都不知道怎么到的五院,疼得我想呕吐。


跟一位姓刘的大夫说了一下我的病情,她在我肚子上按了几下排除了肠胃炎,然后就判断是尿结石,让我化验尿,我拿着小塑料杯,佝偻着身子提着裤子艰难地挪到卫生间,三个蹲便的门都插着,还有个高大的壮汉在外面等着,他看着我说里面都有人,语气中流露出下一个应该是他的意思,还有一个和尚正在对这地漏撒尿,我也顾不上那么多了,在壮汉质疑的目光中痛苦地完成了任务……


躺在急救中心二楼的病房里,我的隔壁床上也躺了位尿结石患者,他因为各种止疼药都不管用,最后给他注射了杜伶仃,我先输液加上普通止疼药,疼痛依旧,大有愈演愈烈的趋势,我感觉自己有几次就快昏过去了,止疼药滴完,然后是消炎药,刘大夫过来问我怎样,我说疼得快受不了了,于是她就又给我开了肌肉注射的止疼药(不是杜伶仃),太神奇了,针头从我屁股上拔出来就开始不疼了,不可思议,刚才还汗流浃背意志模糊,现在却忽然感觉从未有过的轻松,塌湿的内衣凉凉地贴在身上,输完消炎药就去进行了B超,结果是两肾光滑健康、尺寸正常未积水、输尿管未堵塞、结石未见,大夫说这很常见,可能是结石太小,而且越小越疼,刘大夫看了化验单说没事就让我回家,多喝水多蹦蹦跳跳,说现在这种尿结石在急诊中非常常见,大有超过急性肠胃炎之势,每天都要有几个。


我精疲力竭,回到家便卧倒了,喝了很多水一夜无事,今早起床又开始隐隐作痛,我开始以为是止疼药的药力过去了,也许又要有昨天那样的剧痛了,我穿上衣服出去走了一圈,买了早餐会来就又不疼了,吃完早饭,小便的时候我发现把结石排了出来,不规则的形状,大约2毫米左右,薄薄的,褐色晶状体,边缘尖锐,让人不寒而栗。


奉劝大家,多喝水、多运动、少憋尿。

7 条评论:

crane 说...

真奇怪!竟然可以尿出来。
我每天都喝很多水,而且很多尿,半夜都要起来,还怀疑自己肾不行。
祝你早日康复

Unknown 说...

实际上只能尿出来,没别的办法,大夫给我打了止疼药就打发我回家了,让我多蹦跳、多喝水,其实只要排出来就没事了,以后就是注意饮食和生活习惯,避免再次发生。

匿名 说...

其实健康最重要!每个人都要珍惜生命!你的经历让你更加懂得了这一点。希望好人一生平安!

匿名 说...

以为脚失踪了。:)
脚多保重,很长时间就关心的一件事,回头再问。:)
波光

Unknown 说...

波光?
怎么找到我的,太神奇了。

阳光 说...

我爸前日子也是这样,真的很痛的。平时注意饮食,身体是自己的,多喝水,愿你们平平安安,健健康康的

Unknown 说...

谢谢,阳光!